【图】针织衫和t恤的区别是什么  几招教你轻松辨识

2017/9/4 11:42:16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虽然我们平日里穿过的衣服不少,但是你清楚自己穿的衣服都是用什么面料做成的吗?就拿针织衫T恤来说,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疑问:针织衫和T恤的区别是什么?

一般来说,针织衫T恤之间的区别还是很大的。首先,两者的面料不同。体恤的料子比较细,并且织得比较紧致,不容易脱线或者是大幅度变形。但是针织衫就不同了,一般来说针织衣物的面料线条间隙较大,料子比较粗,织得较为松散,容易变形甚至脱线。而且针织衫因为料子的关系比较容易漏风,但是T恤基本不会出现这些问题。

其次,厚度和款式不同。针织衣物普遍较厚,就算是薄的,穿起来也会热。所以很多人通常都会选择在除了夏季以外的时段穿这类衣服。也不是没有针织短袖的,但是买回来就会发现,若是温度太高,根本就不能穿。而T恤即使厚一点的,但只要是短袖,夏天也是可以穿的。就款式来看,基本上没有开衫的T恤,一旦设计成开衫,就不能称作T恤了。

不过针织衣物款式则要多变一点,可以是高腰,也可以是低腰,可以长袖,也可以是短袖。而且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针织衫还可以设计成开衫,并且根据厚度的不同可以在各种季节穿。但是T恤,即使是长袖,也不能在冬季穿,只能打底。

末了,针织衣物垂感要比一般T恤好一点,穿上可以很好地显示身材,比较贴身。但是普通体恤,质量好的还行,遇到质量不好的,则容易暴露身材缺陷。此外,T恤作为内搭比较舒服,而针织衣物单纯作为内搭则会让皮肤感到不舒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