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山装正面是怎样的 如何看待它与西服的差异

2017/10/27 16:55:16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山装源于孙中山先生当初不经意的一个想法,没想到日后就发展起来,成为很多年轻男性喜爱的服装。中山装随着时代的发展也有一些新鲜元素的注入,你知道哪些呢?

中山装正面正襟紧闭,给人一种严谨威严的感觉。早期的中山装多以中灰色为主,门襟有五颗扣子,代表了五项权利分明独立。口袋处的形状似山行,很有书生的气息,还有中山先生的谐音。

中山装的每一处细微设计都有所代表,都代表了让人民更加富裕与和平的意义。现在很多中山装都增添了新的元素,比如说图腾和刺绣的设计就很合适。

你可能见过有些结婚男士的婚服,他们没有选择西服,反而更加喜欢穿具有中国特色的服装。在中山装上增加龙的刺绣,不仅体现男儿好气概,还很有个性,张扬着个人的特色。

其实现代的西服很多也会采用中山装的元素,尤其是在领子的部分很有代表性。没有西服那种外翻张扬的设计,也不会选择特别封闭式的设计,反而是在这两者之间,选择了那种近似立领的设计。

大部分的男士上衣都是黑白两款。一般来说,平时就会选择一些不正规的服装,这种服装多以黑色为主。而在正是场合,男士的服装就会多以领带礼服的形式呈现,而这时就可以选择白色的服装了。

可能你没有见过白色的中山装,但你一定很常见到白色的西服。表面上看,这是西服与中山装的外在区别。而这也恰好能体现中西方文化的内在区别,中国的文化以威严为主,没有很多特殊的元素,而西方文化就很喜欢个性的张扬,这样就顺理成章地解释了西服与中山装的区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