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山装领子有什么特点 它的出现有何意义

2017/10/29 14:39:13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你现在还见过有人穿中山装吗?中山装作为我国自主设计的服装,在中国人的生命中很有代表意义。中山装之所以到改革开放之后一直没有退出历史舞台,也是有一定意义的。

中山装的正面很有威严感,给人一种正气凌然的感觉。这种服装的版型设计独树一帜,无论是在整体方面还是在细节的地方都很有中国特色的感觉。

就拿它的领子来说,中山装的领子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旧款的样式,还要一种是经改进过的领子。旧款的领子是外翻形式的领子,在脖颈处会有一粒明扣。而新款的中山装则采用立领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放大了脖颈的紧张度。

中山装的设计创作可以称得上是一种缘分,没有刻意地去专门构思,反而将这款衣服设计地与众不同。当初中山先生经由一家服装商生产这种衣服,为了纪念他的贡献就采用了他的名字。

之所以说中山装的发明是一种缘分,是因为它的设计发明出现在中国新思想出现的阶段,人们当初正缺少一种途径去张扬新的思想,于是中山装就正好出现了。

以上两款中山装均为经典款的造型,它们都采用了灰色的色调,这种色阶在我国古代存在了相当一段时间。民国时期更是以这种色调作为正统色,大街小巷均是这种颜色的衣服。无论男人还是女人,穿这种衣服上街总不会错。

但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的服装款式和颜色受到西方人的影响就更加大胆和创新了。包括中山装在内的大部分衣服,都与西方的设计元素相结合。于是,你就能够看到很多带有刺绣和其它中国风的中山装了,这就是中山装的发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