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山装什么时候出现的 它的设计有什么内涵

2017/10/15 8:39:13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山装是典型的新时代进步服装,带有开放和创新的思想。时过境迁,中山装依然屹立于广阔的服装行业,不仅是因为它的与时俱进,更重要的是它的价值和内涵。

中山装是根据孙中山先生的名字而来,孙中山先生结合当时的中西方服装文化,将西装的款式加以修改,让服装师傅设计成了一种新的款式,由于这个服装简单易穿着,所以深受当时人们的喜爱。

关于中山装的具体问世时间有很多种说法,但可以确定的是在民国初期。当时人们都在更新思想,中山装就成为了欢迎新时代的一种产物,在青年男子中广为流传。

中山装的细节设计都有一定的内涵,每一个部分都与民族与和平相关联,希望我们的民族和人民能够在生活中也能体会到新时代的号召。

中山装与西服很大的一个区别在衣襟上体现得很明显,西服主张开放,中山装强调严谨。所以西装会有对襟的领子,能把里面的衬衫展露出来,中山装则是封闭的领口,这与严谨的治国理念相一致。

中山装的扣子也好口袋也好都是有一定寓意的,所代表的内涵也都不同。正面的扣子一共有五颗,是孙中山先生所倡导的五项权利,口袋的闭合设计也是为了表达一丝不苟的含义。

至于中山装的流行除了民国时期之外还有新中国成立之后,当时的领导干部代表中国进行外交时都是以中山装示人,传达的不仅是新中国的新面貌,更重要的是中山装所代表的新思想。现如今中山装也与时俱进地有了新的元素,比如很多年轻人会穿着带有刺绣的中山装,就能呈现出民族风的效果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