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丝巾标准尺寸 打造精致女人

2017/8/28 15:52:15 作者:Ua-lil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丝巾丝巾标准尺寸丝巾种类
很多女性都很喜欢用丝巾搭配衣服,但是却对其了解不深。要知道丝巾也是分尺寸的,选择不同的尺寸来搭配不同的衣服,会让你的造型更加精致,更加惹人眼球。

乘坐飞机和高铁列车的时候,我们经常看到乘务员穿着套装,然后在颈部系着丝巾,感觉十分优雅,而且平添了几分精致。

作为女性饰品之一,丝巾早已跳出御寒的作用,拥有众多款式和材质,使得女性一年四季都可以选择其作为装饰品。在中国,丝巾似乎被定义为优雅成熟女性的饰品,其实不然,年轻女性也可以选择它,搭配恰当会让自己更加有活力。在选择合适自己的丝巾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丝巾的尺寸。

一般情况下,丝巾分为三角形、正方形、长方形三种形状,有的会装饰有流苏、串珠之类的小饰品。

1、正方形丝巾

正方形丝巾造型比较简洁,系法简单而且多样,在做造型、搭配时比较常用,装饰的作用比较多。正方形的丝巾一般可分为小号、中号和大号三款,具体尺寸看卖家所需。

(1)小号:边长在90cm以下(基本尺寸50cm×50cm),小方巾主要用途就是点缀,系起来连脖子都没法完全覆盖的,主要用来点缀在领口,系在手腕、搭配手提包等各种包包,营造出精致优雅的感觉,会有意想不到的出色效果,但因为面积较小系法比较少。

(2)中号:边长在90cm~130cm之间(基本尺寸90cm×90cm),中号丝巾的话,系起来可以垂到胸口处,可以搭配各种服饰,也有御寒的效果,系法和造型十分丰富;

(3)大号:边长在130cm以上,可以打造出各种复杂的造型,但并不常用。

2、长方形丝巾

长方形丝巾尺寸一般在这两个范围内:宽度17 cm~40 cm×长度140 cm,宽度20 cm~53 cm×长度160 cm

长丝巾因为比较长,经常会被当做围巾使用,但它比围巾更垂顺飘逸,还可以弄成各类优雅的蝴蝶结、对折使用或是直接用做披肩

3、三角形丝巾

三角形丝巾三条边除了普通的直线以外,还会被设计为花瓣波浪形状,尺寸并不固定,也有大中小三种尺寸,与方形丝巾差不多,不同的是三角巾大尺寸要更受欢迎。【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