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镜可以用纸巾擦吗 切莫图方便而毁了镜片

2017/9/6 10:47:19 作者:Ma-zhou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在的眼镜镜片大都是树脂制成的,不仅结实还很轻巧。不少人见眼镜也没那么娇气,便渐渐不那么注意保养它了,不戴了直接扔在桌上,镜片花了扯张纸巾随便擦擦就行了。

现在的纸巾越做越细腻,品种也越来越多。它以其轻便、常见等优点成为快节奏时代的一大宠儿。一些戴眼镜朋友觉得随身带眼镜盒与眼镜布太麻烦,便以纸代布擦拭眼镜,只是,眼镜真的可以用纸擦吗,经常用纸擦眼镜会对眼镜造成伤害吗?作为一名资深戴眼镜者,小编可以摸着良心告诉大家,千万不要用纸巾去擦眼镜,因为这样对眼镜伤害太大。

纸巾表面其实有很多细小的纸尘,因此用纸巾擦眼镜造成的磨损程度是用眼镜布擦的数倍,那上面凸起来的纸屑会划坏眼镜表层的膜,而那层膜通常有抗辐射、抗紫外线及加固镜片的作用。经常被纸巾擦过的眼镜表面会出现许多细小的裂纹,虽然远看看不出什么,但戴上去就会发现此时的镜片没有新镜片那样透光,严重的还会让戴着的人觉得眼前雾茫茫的。

其实随身携带一张眼镜布也不是什么麻烦的事情,小而柔软的它完全可以被大家塞到口袋或包里且不占地方。而且作为专门擦眼镜的东西,它可以将摩擦对眼镜的伤害降到特低。眼镜花了就把它摸出来顺着一个方向擦一擦,用完后再放回去就行了。

如今,眼镜已不再只是近视患者的专属了,不加度数的它成了一件人人都可佩戴的饰品。大黑框眼镜可以很好的修饰略长的脸型,圆框眼镜对柔化脸部线条有很大的帮助,至于半框眼镜,它能完美的挡住不够丰满的太阳穴,令脸型看起来更加完美。【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