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垫老是往后跑怎么办 鞋子才知鞋垫的好

2017/9/19 8:52: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脚对于行走的人来说很重要,而鞋则是保护脚的重要工具。先辈们为了让脚舒服,用鞋垫来调整鞋子的舒适度,让人们能够走更远的路。

来源:站酷作者:xb100

中国人总是充满了智慧,他们给后人留下太多让世界惊喜的遗产。这些遗产有大到万里长城让人惊叹,也有小到一个鞋垫让人舒适。说起鞋垫,人们都很熟悉,熟悉到基本人人都在拥有,人人都在用。

以前的鞋垫是人们用手工缝制,它样式美观,吸汗能力强,一度是男女定情的佳品。可是它的缝制过程是很费人力的,耗时相对较长。以前的女人都是在清闲的时候才有空为自己的家人缝制一两双,它无法大量生产。后来工业科技的发展,量产的鞋垫取代了手工鞋垫,它们价廉物美,方便洗涤。但是吸汗效果跟舒适度大大降低,其中的人情味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虽然鞋垫几经发展,但是它原本遗留的问题仍然存在,比如有些人在用鞋垫的时候会出现鞋垫往后跑的状况。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尝试用下面这三种方法来解决。

方法一,胶粘法。现在的胶水分类繁多,用来粘鞋的就有好多种,为了让鞋垫固定好,我们可以选用粘鞋子的那种胶水将鞋垫跟鞋粘死,这样一劳永逸。或者可以采用双面胶将鞋垫与鞋暂时粘在一起,洗的时候方便分离。

方法二,钉子固定法。用图钉将鞋垫跟鞋钉在一起,不过这种方法不太实用,它会影响鞋子的舒适度,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毁坏了鞋底。

方法三,修改鞋垫法。鞋垫往后跑,多数情况是鞋垫与鞋不匹配,如果是大了,你可以稍作修剪。如果是小了,你可以果断的选择另一双合适的鞋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