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从上往下织毛衣对吗 缩水之后怎么恢复

2017/10/13 9:43:13 作者:YUb-sunf… 来源:伊秀服饰网
相信大家肯定穿过手织毛衣,很多朋友到了换季的时候,外搭毛衣成了大家趋之若鹜的必备衣服,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困扰,毛衣洗了一次之后便缩水了,另大家格外困恼。

很多年轻的男生女生喜欢用淘宝之类的软件进行购物,懒得去逛街买衣服,得到一件物美价廉的东西当然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但是有时候也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你买了一件十分喜欢的毛衣款式、颜色都是你喜欢的,可是穿了一次之后,洗干净收拾的时候发现它缩水了,这该怎么办呢?

其实,这是很多人都会碰到的问题,此时的衣服已经不能退换了,那么该怎么办呢,在这里,小编教你一些小技巧,让你轻轻松松摆脱毛衣缩水的困扰。不仅使你的毛衣恢复原来的样子,而且以后都不会再缩水了。

首先,对于缩水比较轻微的毛衣,我们把毛衣洗干净之后,先别着急收起来,先用熨斗把毛衣烫一烫,它就可以恢复原来的尺寸。对于缩水比较严重的毛衣,我们就要采取另外一种方法。

在用熨斗烫之前,先找到一块比较厚不能的纸板,大小可以把毛衣缩水之前的形状撑起来就可以了,不能过大,也不能过小,然后把纸板裁剪成原来毛衣的尺寸大小,并把它放在毛衣中间,用小夹子固定住,然后再用熨斗把毛衣烫一烫,这个时候记得多烫一会儿。

烫完之后先别着急取下来,因为时间过长,毛衣还是热的,有可能会烫伤你的手,所以的得到毛衣的温度慢慢冷却至室温,方可把毛衣取下来,这时,你就会发现,你的毛衣不再像刚洗干净的那个时候,皱皱扁扁,而是和刚买回的时候一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