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连衣裙的裁剪方法 原理思路都是差不多

2017/10/24 18:13:13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连衣裙和半身裙不同,多了一些温婉动人的感觉,穿着连衣裙的女孩会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为了让自己变得与众不同,不妨来动手裁剪出自己的连衣裙。

来源:站酷作者:MaxFrost

在炎热的夏季,身穿长衣长裤的人还是比较少的,在大街上,满满都是身材短裙短裤的女人,非常亮眼,也非常时尚。如果你想让自己显得温婉淡雅一些,那连衣裙就很适合你。在夏天,穿着连衣裙不仅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淑女,还能让这酷热的天气带来一丝凉意。

来源:站酷作者:HighKey

不过,一板一眼的连衣裙款式应该已经让你厌烦,在商场找一块非常亮眼的连衣裙已经是一件非常难办的事情,在这个时候,自己动手裁剪就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不过连衣裙的制作方法实际上并不是很难,学会之后就可以任意裁剪出自己所喜欢的连衣裙了。

虽然说连衣裙的种类有很多种,样式风格也比较多样,但是比较基础的轮廓还是没有改变的,各种款式的连衣裙的制作方法其实都是大同小异的,不同的地方只是在于自己的创意,在于自己给连衣裙所添加的一些符合自己风格的东西。

就像盖房子需有有设计施工图纸一样,在开始裁剪自己的连衣裙之前,我们也是需要先画出自己的设计图纸,有了它,我们才不会像无头苍蝇一般无处入手。这个设计图纸可不单单是要画出连衣裙的样式,还需要标明一些数据尺寸,包括一些腰围、胸围、臀围、肩围、臂长等身材尺寸,这样我们所裁剪出来的连衣裙才符合自己的身材。

在裁剪的时候,可以将整体分成两个部分进行,先做上身的部分,再做裙摆的部分,之后就用针线将上身和裙摆缝合在一起,这样完成后就可以穿了。不过在裁剪上身的时候,要预留出拉链的部分,这样才好在后期配上拉链。如果还觉得自己做成的连衣裙比较单调,那还可以加一些小饰品进行修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