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连衣裙的裁剪方法 设计原理这么简单

2017/9/6 0:12:17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连衣裙作为服装的一个品类分支,发展到现在花样繁多,样式新旧叠加。打开一个女生的衣柜很难找见两件同一样式的连衣裙,虽然穿者众多,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它的剪裁方法。

连衣裙是一个衣服品类的统称,旧时多指背心裙子连接在一起的衣服样式,它也属于裙子的一种,连衣裙以其多变的样式、变换莫测的风格而颇受女生的青睐,打开女生的衣柜,一定不会缺少的就是一件连衣裙。随着时尚之门打开,如今的连衣裙打破了传统的审美界限,不再追求一板一眼的经典款式,而是出现了混搭、破旧的奇异样式。

连衣裙若要细细分来可以有很多分类,譬如吊带连衣裙、长袖连衣裙、一字连衣裙、牛仔连衣裙等等,每个种类的连衣裙上身的效果都不尽相同,同时也各有千秋。

牛仔连衣裙更多的是狂野和时尚的代言词,蕾丝连衣裙彰显女性曲线,更添柔美和妩媚,吊带连衣裙活泼大方深受低龄女性的喜爱,而长袖一体连衣裙则是成熟女性的标志,加上中式的领口和挺括的版型设计,一直是知性女人的珍爱。

知其然,之其所以然。了解了连衣裙的样式,也需要了解它们的剪裁技巧和方法。剪裁较简单的还属于一字型无袖连衣裙,在布料上剪裁出袖子的弧度和裙子的流线就可以完成基本的设计了。

吊带连衣裙采用的是拼接的剪裁方式,先将吊带的按照版型图剪裁出来,然后将剩余的布料按照一个弧度和款式剪裁成几块大小、形状相同的布片,随后再用拼接的方式将它们缝纫在一起。

中长袖的连衣裙是在一字连衣裙的基础上加上了两节中袖,更显得样式得体和规矩。知道了这些以后在选择连衣裙时,也就有了比较和参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