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连衣裙裁剪图是什么样的 它的制作过程需注意哪些细节

2017/8/26 17:52:2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连衣裙是很受女性喜爱的一种服装类型,它以飘逸优雅著称,中国现在的连衣裙其实是由中西服饰相结合而发展来的,连衣裙制作并不复杂,对照着裁剪图就可以做成很多款式

这款黑白布料相互接合而成的连衣裙属于紧身窈窕的类型,在选择面料的时候需要注意选择那些有弹性质地厚的布料,右面为它的裁剪图,也叫做服装打版图,专业的服装设计师都会根据服装打版图来进行服装制作。

当然如果你是一位家庭主妇,没有学过专业的服装知识也不要紧,在网上稍微了解一点裁剪图的知识,再询问一下有经验的老人,自己制作一些简单的连衣裙还是很容易的。

其实在学做连衣裙之前,为了以防万一,可以先制作一些简单的衣服,比如上面这件清凉的背心,它的制作就很简单,只要了解它一面的袖子和领子的部分,就能够很快将一整件衣服制作出来。

知道了简单上衣的制作之后,在原有基础上增加长度,注意腰线和领口以及袖口的尺寸范围,就不会出太大问题的。

任何潮流服饰的背后都有复杂的制作,别看有很多连衣裙的款式简单,其实它都是有一定讲究和范围在其中的,并不是说看上去简单的制作起来就会容易,真正的简单衣服其实更需要在各个细节上要求精准度。

一件衣服好看与否,外形只占据一部分,布料才是一件衣服的本体,哪种款式的衣服就要相应的选择合适的面料,这样整体的呈现效果才能是完好的。就像玉石离不开人工的雕琢一样,制作衣服也需要有良好的裁剪师,否则不仅浪费一番美好的初衷,更加对不起完好的布料。【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