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镜可以用纸巾擦吗  会不会造成危害

2017/10/28 19:21:15 作者:YUd2-wei… 来源:伊秀服饰网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对手机、电脑、电视的时间越来越多,造成了越来越多的近视眼,眼镜成了他们的必备品。那么,大家知道眼镜可以用纸巾擦吗?这样会造成哪些伤害?

随着社会和科技的快速发展,我们对着手机、电脑和电视等科技产品的时间越来越长,这也造成了越来越多的近视眼,眼镜成了他们的日常必备品。

眼镜我们可以随身戴,可是眼镜布就很少人随身携带吧,如果这时眼镜片脏了该怎么办呢?我相信很多人就会选择用纸巾来擦拭,那么眼镜片可以直接拿纸巾来擦吗?这样会不会对镜片造成不好的影响呢?

眼镜戴久了镜片上自然就会沾上灰尘,这时很多戴眼镜的朋友都会有这样一个习惯的行为,就是直接拿起餐巾纸就将镜片给擦试起来。其实这个做法是错误的。

眼镜片上有些很小的颗粒,如果我们直接使用粗糙的纸巾进行擦拭可能就会导致镜片有划痕,久而久之就会对镜片的度数产生影响,长期下去就会造成眼睛疲劳,进而就会加重近视度数,甚至眼睛可能染上细菌,引起眼睛感染等不良症状。那么,眼镜片脏了,我们该怎样清洗它呢?

如果我们的眼镜片脏了,刚好没带眼镜布,我们可以直接用自来水先冲洗镜片,注意要将手清洗干净再来清洗镜片,然后我们可以取些洗洁精或者洗衣液涂抹在镜片,将附着在镜片上的灰尘洗掉。接下来可以使用柔软的纸巾轻轻把镜片上的水吸干净就好了,注意要用柔软的纸巾不要用粗糙的纸巾哦。

日常生活中,我们尽可能的用眼镜部擦拭镜片,用专门的眼镜清洗液清洗眼镜,这样能更好地保护镜片。如果想对镜片爱护有加想要更好效果的话,可以定期去眼镜店找专业人士帮忙清洗镜片,尽可能是每半年一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