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镜可以用纸巾擦吗 分享日常护理必备知识

2017/10/26 17:25:13 作者:U2-li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随着现在越来越多的近视眼,眼镜成了他们的必备品,但是有些人由于自己的清洗和保存方式不当,导致眼镜很快就坏了。所以一定要注意正确的方法,那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眼镜大致分为近视、远视和太阳镜,但是清洗和保存的方法都是一样的。正确的方法不仅能够保护镜片不受损害,还能增加眼镜的舒适性和光学性能的稳定。

眼镜上一般都会附着一些小颗粒脏东西,但是如果直接用镜帕擦的话,一些小灰尘会磨损镜片,导致镜片上出现划痕,影响光学性能,还可能导致眼睛度数的增加。所以要先用洗洁精把镜片顺着一个方向揉搓一下,然后用清水洗干净,再拿出镜帕顺着一个方向把水份擦干,这样清洁就做完了,眼镜又明亮了。

还可以到你配眼镜的店里,叫工作人员帮你拿去清洗,一般眼镜店的清洗都是有专门装置的,它是通过超声波来清洗镜片,把脏东西洗掉,这也是专业的洗眼镜方法。保存眼镜的时候,先打开镜盒把镜帕取出来包住镜片,然后先折叠左边脚,再折叠右边脚,顺序一定不要错,这样保存才是好正确的。

有些人图方便会直接用纸巾擦眼镜,其实也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用到眼镜清洁液。一般我们配眼镜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送你一瓶,如果没有那就去买一瓶,它就相当于洗洁精,把镜片的两个面都喷上,然后用纸巾顺着一个方向轻轻擦拭,直至镜片干净明亮。

可能有些人会问为什么要顺着一个方向,因为如果你乱擦拭的,时间久了很容易把镜片刮花,所以一定要顺着擦。不要觉得很麻烦而缺少了一些步骤,很有可能就是这些步骤导致眼睛度数增加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