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镜可以用纸巾擦吗 正确做法有哪些

2017/10/5 7:09:12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不少人已经成为了眼镜的终身佩戴者,它在我们生活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作为我们的亲密伴侣,我们要如何才能很好的呵护它呢?首先,就要从怎么保护镜片开始说起。

来源:站酷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佩戴眼镜。不管是学生还是成年人,还是老年人,都已经和自己的眼镜成了形影不离的好伴侣。眼镜给我们提供了便捷,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小小的困扰。诸如在大雾天气中眼镜片的散雾能力没有那么强,很容易集聚水滴。吃火锅时,眼镜片上不小心沾到汤汁等。

尤其在户外时,不是每个人都会携带眼镜盒和眼镜布的,这时候很多人就是从口袋中抽出一片纸巾,之后将纸巾在眼镜片上任意的擦拭几下。这样的做法是可取的吗?今天我们就具体问题作具体的分析。

一、区分眼镜的种类

市面上除了近视眼和远视眼佩戴的眼镜外,还有很多在夏天使用的太阳镜。好的太阳眼镜价格甚至比一般的近视眼镜要贵的多。当我们日常在佩戴近视眼镜或者太阳眼镜时,发挥极大作用的当然是镜片。

如果镜片出现刮痕或者其他难以去除干净的污渍,直接就会减小眼镜的使用寿命。用纸巾擦拭镜片时,粗糙的纸巾纹路和过大的力气都有可能造成镜片出现上面所说的刮痕。

因此,如果不是特殊情况,尽量不要使用纸巾擦拭。若无其他方法代替时,采用在眼镜片上呵几口气,然后选择细腻的纸巾往镜片的一个方向轻轻地擦拭,这样子才能减小镜片损伤的概率。

二、使用专业的眼镜布擦拭眼镜,定期清洗眼镜

有时候眼镜佩戴的时间长了就会沾上很多油腻和灰尘,用普通的眼镜布是无法清除的。这时候就要清洗镜片了。如果在家的话就先水沾湿镜片,然后沾取几滴洗洁精,用手轻轻的清洗镜片,也可以顺便将眼镜架清洗一次,之后用专业的眼镜布擦干水渍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