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镜可以用纸巾擦吗 原来是这样

2017/9/11 9:07:11 作者:M214-l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近视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随身携带眼镜,所以眼睛在脏的时候就是要清洗,平时也要注意保养。那么可以用纸巾擦眼睛吗?又怎样清洗并保养眼镜呢?让我们来看看。

有时我们戴眼镜久了,或不小心弄脏了镜片,又或者是眼镜放久蒙上一些灰尘,很多人都会随手就拿一些纸巾,或者是随手撩起衣服上的一角,这样来擦掉眼睛上的灰尘。虽然这样可以擦干净,但这样对镜片是有伤害。虽然镜片上的灰尘看起来很小很细,但其实灰尘是坚硬的,用这样不好的方法擦拭镜片,坚硬的灰尘和粗糙的纸巾会划花镜片。

长久以来就会使镜片的度数有所变化,这样就会使得眼睛更加疲劳,近视的程度也就会更加深,还有可能没擦干净而导致一些细菌进入眼睛里,导致眼睛被感染,甚至会患一些眼睛病,这样对镜片以及眼睛都很不好。所以我们要正确的清洗镜片,平时更要好好的保养。清洗时,把眼镜放在水龙头下,开水把灰尘冲洗干净,再用买眼镜时配来的眼镜布来擦拭镜片。

但同时还要顺时针转圈擦拭,如果是用纸巾擦拭,就要用柔软的纸巾把镜片上的水吸掉。注意就算是柔软的纸巾,也不能直接擦镜片上的灰尘。这个方法比较简单,所以戴眼镜的朋友们,平时可以这样来清洗自己的眼镜。当然如果想要更好的保养镜片,还可以买一些专用的镜片擦拭纸来擦拭镜片。

如果戴眼镜很久的人,建议要定期的去眼睛店,找一些专业的人清洗眼镜,可以隔半年去一次,这样对镜片的保养也有不错的效果。大家现在知道眼镜脏了要怎么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