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镜可以用纸巾擦吗  原来真相是这样

2017/9/27 7:55:12 作者:YUd1-bao… 来源:伊秀服饰网
眼镜我们可以随身戴,眼镜布应该很少有人随身携带吧,那镜片脏了该怎么办呢?我相信很多人会选择用餐巾纸擦拭,那这种方法到底可不可取呢?接下来小编带你分析一下。

眼镜慢慢成为我们的生活中的必需品。眼镜戴多了肯定会脏,如果你比较细心的话,你会发现很多你周围的人,会直接那一张纸巾来擦拭眼镜上的灰尘。还有的是用那种专门擦眼镜的棉布。表面上看用纸巾擦眼镜很方便,但是这种方式真的好吗?

事实上纸巾你从外表上看着光滑柔软,但是那只是它宏观上的表现。如果你了解纸巾的制作过程,你就知道纸巾并不是像它表面上那样柔软。在纸巾的里面有很多我们看不到的颗粒物,这是纸巾制作中不可除尽的。

如果用纸巾擦拭眼镜,那么如果纸巾中的颗粒物的硬度高于玻璃,那么用纸巾擦过后,会在眼镜的表面留下刮痕。一条刮痕没有多大影响,但是如果长期用纸巾擦拭眼镜,那么眼镜上的刮痕将会慢慢集中,逐渐影响视线。

这种做法的后果不仅仅是对眼镜造成损坏,而且会使你的眼睛更容易疲劳,严重的话还会加重你的近视程度。虽然纸巾擦眼镜方便,但是我们分析过这种做法的后果之后,我们会感叹这种做法的得不偿失。

另外,平时对眼镜要注意保养。比如每星期都对眼镜片表面进行擦洗,每半月对眼镜整体进行清洗。这不仅仅是为了让眼镜好看,更重要的是也保护了你是眼睛。如果用劣质的纸巾擦眼镜,可能会导致纸巾上的细菌沾到眼镜,眼镜距离眼镜这么近,细菌再通过空气传播到你的眼睛,那危害可就大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