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镜可以用纸巾擦吗 日常清洁小知识

2017/10/22 11:55:13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眼镜对于近视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能让近视的人重新看清事物,对于他们来说,眼镜其实就是他们的眼睛。不过在使用的过程中,也不要忘了进行清洁。

生活中,带眼镜的人还是随处可见的,特别是在校园里,带眼镜的学生会很多。其实,对应很多人来说,眼镜的用途无外乎就是让近视的人能够看得更加清楚。对于中学生来说,学业压力是非常大的,也因此很容易让自己患上近视,而这个时候如果没有一副眼镜,那就会让自己非常不方便。

不过,发展到今天,眼镜的功能已经不单单是为了提高视力,它还是一种装饰品,可以用来修饰我们的面部,让我们的面部变得不那么单调。有的人在没戴眼镜之前,会感觉非常平凡,没有特点,但是戴上眼镜之后,就会显得斯文许多,非常耐看。

不过,佩戴眼镜的人应该都知道,眼镜的清洁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不重视,那么眼镜的使用寿命就会被缩短。一般来说,会有专门的布来擦拭我们心爱的眼镜,那就是眼镜布。虽然说也可以用纸巾来擦拭,但是效果其实是没有眼镜布那么好的。

在平时进行清洁的时候,还是要尽量避免使用纸巾,因为其实纸巾的表面并没有眼镜布那么光滑,反而比较粗糙,特别是质量不好的纸巾,那就更加粗糙了。如果在清洁眼镜的时候,经常使用纸巾,那么就会很容易磨损镜面,对眼镜造成非常大的损伤,而且一般纸巾都会很容易沾染上一些粉尘,这样用纸巾擦拭之后反而会让眼镜变得更脏。

当然,除了使用眼镜布之外,还可以搭配使用专门的眼镜清洁喷雾。要知道,清洗眼镜是不能够用清水进行清洗的,要用专门的清洁喷雾才可以。在擦拭之前,喷一喷,就能让眼镜变得光洁如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