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围裙的做法解说图 只做合适自己的

2017/11/1 13:21:15 作者:M214-guo… 来源:伊秀服饰网
围裙,是与厨房分不开的,在做饭的时候,总要围上一条,以防弄脏自己的衣服。市面上的围裙都是均码的,长的高的人围裙短会弄脏裤脚,长得矮又总是挡着脚,十分不舒服。

在开始之前,请各位厨神们先准备好一块布料、蕾丝边、线、剪刀、缝纫机、一支可以在布上划线的笔,如果没有缝纫机,可以用针自己缝合,只是可能会没这么好看。

先把布剪出长80厘米、宽6厘米的长布条,用于做脖子上的带子。还要剪两条长80厘米、宽6厘米的布条,用于做两边的腰带。这里脖子上的带子和腰上的带子长度是一样的,比较方便裁剪,如果你有需要,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裁剪适合的长度。剪出来之后,就把所有的带子都折叠成宽约为1-2厘米的长条,然后用缝纫机或者针线缝好。

接下来,是剪裁围裙袖弯的部分。在开始之前,想先确定围裙主布,把布匹摊开,量一下自己的身高,按照你的需要把布匹剪成一块长方形的围裙主布。

确定主布之后,把主布按宽对折,宽度从对折线在边角线的往方向取大约14厘米,用笔做标记,长从边角线往下取大约30厘米,依旧用笔做个标记,接着连接宽和长的两个标记画一个弧度,然后就着这个弧度剪下来。剪下来的不不要浪费,可以留下来做口袋。

剪完之后,接下来就是把围裙锁边了,这个比较简单,把围裙边缘的一圈用缝纫机或者针线缝好就行。

围裙锁边完成后,就可以把之前做好的用于挂脖子和绑腰的长布条与主裙用针线连接起来,这样围裙就大致做好了。如果你不嫌麻烦,可以在前面用之前做围裙袖弯剪下的布料做一个简单的口袋,形状由你的喜好来弄。如果有蕾丝的布带,也可以用来装饰做好的围裙,让围裙变得更好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