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平安扣佩戴禁忌 保你幸福安康

2017/11/5 22:2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平安扣是蕴含中国传统文化,富有人文气息的一种配饰,寓意着圆满,平衡,生生不息。我们在佩戴平安扣的时候,有那些事项值得注意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平安扣是我们经常能看到的一种首饰,相信大家都发现,平安扣的形状和古代的铜钱很相似,因为以前的人觉得铜钱可以带来平安,所有古时候很多人都会佩戴铜钱的,特别是小孩子,但是一些达官贵人觉得佩戴铜钱掉身价,所以,就照着铜线的样子用玉制作出平安扣,就这样一直流传下来了。

传统的平安扣是用玉做的。但现在制作平安扣的材料不再局限于这种,许多水晶宝石也可以被制成平安扣,价格更加便宜,因此很受欢迎。所以你现在可以选择不同材料做的平安扣。

从它的名字可以看出,平安扣是和平的象征,人们相信,佩戴平安扣能让我们远离一切不好的东西。平安扣的外面和里面都设计成圆的,因为人们认为圆的东西代表团圆,戴上平安扣可以保佑一家平安。

平安扣与其他精雕的玉器相比,显得朴素而平凡,它没有任何精致的雕刻,但是在人们心目中平安扣是很重要的护身符。

佩戴平安扣是有讲究的,戴平安扣要直接接触我们的身体,这样就可以和我们心灵相通,禁忌佩戴在衣服夹层中,这样与肌肤隔绝会产生隔阂。还要记住平安扣是为了保护和平,所以从事违法行为是禁忌。

平安扣为性和女性都可以佩戴,玉有温润的质地,玉的价值从透明度看出来,作为护身符的平安扣尽量选择好的玉,好的玉不仅美丽,还可以养人,佩戴在身体很舒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