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掉毛怎么办 教你几招就搞定

2017/11/28 11:4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毛衫作为保暖御寒的佳品,但是羊毛衫也是比较要注意保养的服饰,例如羊毛衫会掉毛吗?羊毛衫掉毛怎么办?等等问题都需要注意。那到底羊毛衫掉毛怎么办呢?

来源:站酷作者:flil

羊毛衫掉毛这种现象很多朋友都碰到过,秋天和冬天我们都需要一件羊毛衫来是保持温暖,但是羊毛衫掉毛是很让人烦恼的,尤其是在洗衣服的时候,其它衣服都会粘了很多羊毛,就连搭配的衣服也粘满羊毛。当一件羊毛毛衣开始掉毛,它的毛就更少了,这样穿起来就没有那么暖和了。那怎么处理羊毛衫掉毛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清楚。

看看羊毛衫掉毛的原因:

1、长羊毛纤维,容易梳理,一般不易起球,但长时间穿着后,毛纤维就会被破坏,这是掉毛的一个原因。

2、不适当的清洁方法,羊毛很怕碱性强的清洁剂,它可以破坏羊毛衫的构造,让羊毛纤维,丧失弹性,抗拉强度也很差,这样就易断裂掉下来。

怎么处理羊毛衫掉毛

1.冷冻:先用冷水洗毛衣,用专门的清洁液可以保护衣服。晾干后将其包装在原包装袋上,放在冰箱里冷冻一天。

2.盐洗涤方法:加入少许盐在水中清洗,保持洗涤的温度在30到35摄氏度,洗两到三次后再放进加了米醋的冷水中泡2分钟,自然脱水晾干。这种方法可以很容易地处理掉毛现象。

3.在水里面添加一勺淀粉(食用淀粉就可以),放羊毛衫进去泡五分钟,然后打一盆水把毛衣放进去漂洗,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羊毛衫羊毛。

看完这么详细的介绍,大家都知道怎样防止羊毛衫掉毛了吧?建议大家在搭配羊毛衫时选择不护粘毛的布料更加合适,这也可以有效的减少掉羊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