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藏青色连衣裙搭配什么鞋子能别具一格 这样穿才能美的不像话

2017/12/10 7:29:12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藏青色的连衣裙在选择鞋子搭配方面不仅要考虑到色彩搭配原则,还要注意根据连衣裙面料质地的不同选择不同的鞋子进行搭配,可谓非常讲究,所以生活中不常见有人穿藏青色。

藏青色属于深色系列,质地上乘的藏青色上衣是深受白领女性人群喜爱的搭配单品。藏青色连衣裙虽然与上衣同属于深色系,但在工作和生活中穿藏青色连衣裙的女性却非常少见。 追根溯源,不止是因为肤色较暗的女性不敢轻易尝试藏青色的原因。

适合穿藏青色连衣裙那些肤白貌美的姑娘却都明确表示,虽然喜欢这种颜色的连衣裙,但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搭配鞋子,穿上总会显得突兀和老气,今天小编就从颜色和面料两个方面讲关于藏青色连衣裙的搭配,让你轻松驾驭藏青色连衣裙。

首先,从颜色方面讲,藏青色作为冷色系,我们可以遵循同色系搭配法则以及相反色系搭配法则来进行搭配,又或者是选用安全的黑色白色这种无色系与之搭配,都能够很好的呈现出效果。 藏青色连衣裙搭配红色高跟鞋可以说是非常经典的搭配之一,另外搭配裸色系或银色系的高跟鞋也可以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了解了以上简单的色彩搭配,我们还需要根据藏青色连衣裙面料质地的不同搭配适合的鞋子才能够显得相宜不违和。例如藏青色连衣裙的面料质地是雪纺的,那么在选择鞋子方面就需要避免粗跟的黑色高跟鞋,虽然黑色是百搭的,但雪纺面料飘逸给人青春活力的感觉,此时就出现了违和感,像这种情况,选择银色细跟单鞋或是裸色细跟单鞋都是很好的选择。

同样举例,如果藏青色连衣裙质地是偏厚的毛呢面料,此时再穿银色或裸色细跟单鞋就会显得突兀,黑色粗跟就会是很好的选择。 衣服和鞋子的搭配除了讲究颜色之外还要考虑面料质地等方面的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