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衣服起球是质量问题吗 如何做才能有效避免

2017/10/30 16:25: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衣服起球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现象,很多人都遇到过,并以为这属于衣服本身的质量问题。但有时候一些价格较昂贵的衣服也会出现起球的情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衣服起球的问题,穿着这样的衣服外出,对于女生们来说是件让人觉得很尴尬的事儿。一些人认为起球属于衣服的质量问题,但很多时候,品牌较高端,价格也昂贵的衣服,也一样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衣服起球与否,并不能完全用来考量是否有质量问题。衣服面料的不同,以及平时保养的仔细程度,都是引起起球的重要原因。一般来说,毛呢类的,针织类的衣服,相比其他棉麻面料的衣服更容易起球。而其中毛呢类的衣服,如羊毛,羊绒类价格较昂贵的面料,起球的大部分原因是由于面料本身所决定的。

而如果想有效避免衣物起球的话,可以在下面这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看清楚吊牌上的面料及含量

一般来说,含羊绒量较高的衣物抗起球性更好,且长丝类的纺织物比短纤维的织物更抗起球。

二、注意平时穿着和存放的保养

若是容易起球类的面料,平时穿着的时候就注意避免和较硬的饰物在一起摩擦,例如金属项链,毛衣链等。且平时存放的时候也需用衣架单独挂起来存放,避免和其他衣服表面的绒类交织在一起。

三、对于已起球的衣服进行及时清除

如果衣服表面已经出现一些小毛球的话,需要我们及时使用毛球修剪器,轻轻将表面结球的部分进行剔除。以免毛球越结越大,到时候再进行修剪的话,会一定程度地对衣服造成损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