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衣服起球了简单妙招    方法不对损伤服饰

2017/10/21 9:45:13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衣服为什么会起球呢?衣服的原料一般是织物,织物由纱线交织而成,纱线是由各类纤维经加捻,抱合而成,组成纱线的纤维长度应当均匀,面料抱合力强,就很少有起球现象。

衣服起球是大多数人都会遇到的问题,不管衣服质量好坏,总有些经常起球的,看起来很不美观,让人很是烦恼。其实,衣服起球了不用急着扔掉它,有一些小妙招是可以去除小球的,小编今天总结了一些方法,教大家防止衣服起球和处理已经起球的衣服。

看到衣服起球了,有的人会直接用手去揪掉毛球,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推荐的,揪毛球很有可能会扯坏衣服,而且也不一定揪得干净。还有一种错误的方法是用胶带粘毛球,胶带大面积的粘贴也会损坏衣服的面料,所以也是不可取的。

现在市面上有一种很好用的产品,叫毛球修剪器,可以去某宝上面买一个。毛球修剪器用起来十分方便,充好电后,打开电源,将衣服铺平,用毛球修剪器平行地在衣服起球的地方轻轻略过,即可利用其中的小刀刮去毛球,省时又省力。

如果没有毛球修剪器,也可以用刮胡刀。找一把新的刮胡刀,比较锋利,修剪起来也比较方便,相当于人工的毛球修剪器,比较大的毛球可以用刮胡刀刮去,或者用剪刀修剪,但修剪的时候千万要小心,不要剪到衣物完好的部分。

羊毛衫是比较容易起球的,面料中的纤维断裂后就会起球,刚穿的时候起球现象比较严重,修剪几次之后就会好多了。棉质衣物也容易起球,需要细心呵护。起球的原因大多是摩擦,平时穿着时尽量减少衣物与桌面、背包的摩擦,可以很好的保护衣物。看了小编的介绍,大家知道如何处理起球的衣服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