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碧玺和玻璃的区别在哪 5招轻松分辨真假

2017/12/23 10:0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碧玺是一种存在历史悠久的宝石,是硼硅酸盐结晶体,它色彩丰富,是很多女性喜欢佩戴的珠宝之一。只是现在市场上假货横行,选购碧玺需要有一双火眼金睛。

碧玺是一种珍贵的宝石,不仅色彩艳丽,而且有陶冶性情,保养身体的能力,装饰效果很强。由于它美丽的外表,吸引了许多爱漂亮的女生。但现在市场上的碧玺饰品是非常多的,而且混合了大量的赝品。这无疑会大大阻碍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不用担心,今天教你一些技巧来识别碧玺和玻璃,想购买的朋友要用心学习了。

由于玻璃外表很透亮,而且很容易塑形,因此一般的水晶宝石赝品都用它制作的,几乎可以以假乱真,让人无法分辨。其实只要我们注意,它们在本质上是有很大不同的。

1.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看看宝石里面是否有气泡,里面有小的圆形气泡通常是玻璃制作的,真品没有气泡。

2.观察颜色。真正的碧玺颜色比较圆润自然。玻璃通常是以爆炸的方式来染色,在裂缝中可以看到不一样的色泽。

3.另一种方法是看它的性质。真正的碧玺是水晶宝石,摸起来有冰凉的感觉,但是在手掌握久了会变得温润。玻璃不会有这样的特点,

4.玻璃的硬度很低,碧玺高很多,玻璃不是双折射的,但碧玺有双折性,这两个方法很容易判断宝石是不是玻璃仿制的。

5.另一种方法是查看证书。真正的宝石会有正规机构的认证,所以当你买的时候要注意这一点。希望在选择碧玺的时候大家可以擦亮眼睛,不要被寡廉鲜耻的商人欺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