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碧玺硬度高吗 教你分辨真假宝石的技巧

2017/11/3 18:5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碧玺是电气石的工艺品名,是电气石族里达到珠宝级的一个种类,是一种硼硅酸盐结晶体,含有铝、铁、镁、钠、锂、钾等化学元素,而它的硬度为七到八摩尔。

在珠宝界,碧玺是属于比较有名气的宝石,虽然价值比不上钻石翡翠,但是在众多宝石里面,碧玺也是很受欢迎的,尤其是年轻的女性。

这种宝石深受人们的青睐,究其原因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颜色绚烂多彩,几乎包含所有色系,非常通透靓丽。而且质地很硬,硬度达到7摩尔。另一个原因是它比其他宝石便宜很多,而且至少大多数人都买得起。

然而,即使它的价格不是很贵,也有一些人动了歪心思,利用玻璃制造很多假的碧玺来欺骗大家。因此,大家如果准备购买碧玺,还是要学习一些识别碧玺的方法这样,至少在选择时不会被欺骗了。

1.仔细观察碧玺的颜色和透射度。

这是一种相对简单的辨别技巧,好的碧玺,它的颜色看起来非常明亮,而且透光性也很好,放在灯下观察很通透。但质量差里面会有雾状物,在光下看不透。至于假的,如果是玻璃制造的碧玺,里面会有很多气泡,颜色也不够自然。

2.从重量来分辨。

人们制造假冒品的时候,所用材料几乎都是玻璃的,而且这种材料的重量低于碧玺。所以你可以把它拿在手上,试试它的重量,如果它很轻就是假的,如果它是重的,而且色泽很好,那就是真的。

碧玺的功效作用也是很强大的,很多人认为它可以辟邪护平安。作为一种具有能量的水晶宝石,它不仅给佩戴者带来好运,而且对健康也有良好作用。因为这种能量可以促进血液流动,它可以有效消除疲劳,增强体质。经常佩戴能使人心情愉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