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怎样鉴别才正确 你需要调动多种感官

2017/11/3 11:21: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这几年备受追捧,很多人已经入坑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它们,购买它们,使得市面上造假的情况也越来越多了。那么如何辨别真假蜜蜡就成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如果你喜欢温润的,不那么璀璨显眼的首饰,那么蜜蜡就非常适合你了。因为它们给人的感觉是温润的,不争的,并且它和玉石一样,如果长时间佩戴会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现在很多人就特别喜欢它,随着购买的人越来越多,市面上出现了很多仿品。现在如何辨别蜜蜡的真假和等级成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那么如何辨别呢,你需要调动这些感官。

一种方法是用眼睛辨别。一般造假的蜜蜡会有一种塑料感,就是看起来像是用塑料制作的小玩意。这时候就需要提高警惕了。另外天然形成的蜜蜡会在内部形成一些细小的裂缝,这些裂缝不是残次,确实鉴别真假蜜蜡的好方法,你需要准备一个高亮度的小手电,鉴别蜜蜡时,用强光向里面照射,如果能看到不规律的细小裂纹,那就说明它不是人工合成的了。

除了用眼睛,你还需要调动手部的感觉。由于蜜蜡是植物的油脂经过沉淀而行程的珠宝,所以它不会像玉器那样冰凉,而是天然带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当你慢慢的,细细的抚摸它时,会有说不出来的安静感觉,这就是经过历史沉淀的蜜蜡带给人的温润感觉。所以手感很重要,千万别忽略这个鉴别方法。

如果你真的对自己鉴别能力感到不放心,那么不妨试试一些辅助工具,比如你可以调和出一些高浓度的盐水。然后将准备购买的蜜蜡放在浓盐水之中,如果是塑料的,亚克力的或者是玻璃制成的假蜜蜡会沉到水底,而琥珀、树脂这类蜜蜡制品会漂浮到水面上。当然了,这个也不是都准确,因为轻质塑料也会漂浮,消费者还需要谨慎的,用多种方法进行鉴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