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和玉髓的区别在哪 三招看出二者差别

2017/11/3 8:0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它具有绚烂多端的色彩,戴在身上不仅美观,而且还有辟邪的作用。但总有些黑心的商家拿假冒的鱼目混珠,欺骗消费者。因此,掌握一些辨别技巧是很重要的。

玛瑙和玉髓是很接近的宝石,也是很多人喜欢佩戴的首饰,但是由于这两种宝石的价值有差别,因此很多人都想把它们区分清楚,今天就和大家谈论一下玛瑙和玉髓有什么区别。虽然两者都是比较珍贵的矿物宝石,但有很大的不同。玛瑙是由二氧化硅晶体组成的,由火山爆发后喷出的岩浆通过数百万年的地质过程形成的,这样的宝石是属于比较特别的。

玛瑙是一种价格相对较低的宝石,一般人可以买得起。因为它的颜色丰富多姿,作为饰品很受女性的欢迎,像玛瑙手链这样的首饰很多人喜欢。玛瑙是佛教的瑰宝之一,许多人将它作为护身符使用,可以辟邪保平安。此外,佩戴玛瑙可以帮助缓解压抑,改善失眠症状,因此它的的价格也是不断涨高的。

但也有很多人分辨不出玛瑙和玉髓的区别,它们在外表和颜色上都很相似,在宝石世界里被称为姐妹石。但它们确实是不同的宝石。

虽然两者都是二氧化硅晶体,但仔细区分它们并不是一回事。如果你想区分玛瑙和玉髓,你可以从这三个方面开始。

从颜色开始:玛瑙的颜色更多样,南红色是比较珍贵的,但是玛瑙的色泽比较差,看起来不亮,透明度也是很差的。玉髓的颜色没有玛瑙这么多,单调一点,但是它很晶莹通透,透明度比玛瑙好很多。

从纹路来分辨:玛瑙的纹理是很特别的,比较有特色,呈现多姿的带状,很有质感。玉髓没有这样的纹理,其光泽高于玛瑙。玛瑙的质量更好,所以手感很好,握在手心有温润的感觉。一个更简单的点是价格的区别:玉髓的价钱比玛瑙更贵,因为它接近玉石的等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