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猫眼石的真假对比照 掌握三个技巧轻松鉴别

2017/11/2 16:21:13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猫眼石是一种美丽而独特的宝石,它的珍贵除了因梦幻的猫眼惹人喜爱之外,还有更重要的原因是“物以稀为贵”。但自然界能产生猫眼效应的宝石很多,新手购买要学会鉴别。

相信对于宝石有一定了解的朋友们都知道,在自然界中具有猫眼效应的宝石类型非常多,不过有资格被称之为“猫眼石”的大概只有一种,这种宝石被很多人所了解,因为它具有很独特的猫眼效应,所以人们称之为猫眼石。

再加上佩戴它对身体有着很多的好处,而且它具有很多的收藏价值,所以备受人们的喜爱。具有一定价值的宝石的价钱都不便宜,因此就出现了很多商家为了赚取更多的利益而售卖一些假冒伪劣的产品。所以学会它的真假鉴别方法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接下来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1、货真价实的猫眼石在光线的照射下,可以看到它表面会出现一条非常清晰的光线。用手不停地转动宝石,还可以看到其中间的线条还会随着摇动,甚至还会出现变色的现象。如果是假的产品,则不会有这些现象出现。

2、不管在哪个角度照射猫眼石,你都可以轻松观察到除了中间有线条之外,其两边的颜色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是伪劣假冒的产品,则不会出现这个效果。

3、因为猫眼石的质地非常温润,所含杂质也非常少,所以在自然光线的照射之下,会使中间的眼线集中在一处地方。当你移动它的时候,其猫眼会很自然地出现开合的现象,但是它的亮带只会出现一条。如果是人造的猫眼石,则会出现两条或者是两条以上的亮带,而且其硬度也会比较低。

通过小编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掌握了猫眼石的一些鉴别技巧了吧?希望这篇干货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