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猫眼石吊坠如何鉴别 几点小技巧让你轻松识别

2017/10/25 19:25:13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宝石是美丽的,同时也是高贵的,随着它的出现,人类的世界变得不再单调,猫眼石就是这样一种具有独特魅力的宝石。不过,越漂亮的猫眼石,越要小心是假货。

人们对于闪闪发亮的东西总是情有独钟,特别是各种迷人的宝石,让人欲罢不能。在宝石里面,猫眼石是一种非常独特的宝石,单单只是它的猫眼效应,就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也让无数收藏家们爱不释手。故名思议,猫眼石就是一种很像猫的眼睛的宝石,在它的表面会有着一条细小而又狭长的光带,会随光的移动而移动,让人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不过俗话说,财帛动人心,意思就是可观的利益会让人的坏心眼多起来。猫眼石的价值是很高的,不管是它的收藏价值,还是它的经济价值,都是非常高。也因此,不法商家们就不惜铤而走险,贩卖假的猫眼石吊坠,欺骗无辜的消费者。

其实要想轻松鉴别猫眼石吊坠还是有着一定技巧的,不管仿造技术如何高超,也会在火眼金睛之下无处遁形。那么,应该如何鉴别猫眼石呢?

如果你的双手十分敏感,能够准确判断物体的重量,那么就可以通过猫眼石的重量去判断猫眼石的真假情况。在宝石界有着这样一个规律,价值越高的宝石,重量往往会越重,而劣质的宝石,重量就会越轻。猫眼石也是同样适用于这个技巧,如果你在掂量猫眼石的时候,发现它很轻,那十有八九会是假的。

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猫眼石的亮带去鉴别,这个方法也是非常简单。一般来说,猫眼石的亮带是非常清晰,而且中间不会断开,整体的亮带边缘也是非常均匀圆润的。在灯光的照耀下,亮带两侧所呈现出的颜色也是完全不一样,而且亮带的条数只会有一条,如果出现多条,那就是假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