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白点算正常吗  怎样去鉴定这种特殊的宝贝

2017/11/2 15:15:13 作者:YUl-d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是非常漂亮的一种宝石,很多收藏家都有这种宝石的收藏。不过,令很多收藏家苦恼的是,这种宝石有时候放在家里容易显现白点,难道绿松石出了什么问题吗?

绿松石白点的出现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出现了白点,并不代表这块绿松石是劣质的。有些时候,因为空气和环境的改变,绿松石会产生一些微小的变化,这都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有些白块比较大的绿松石,可能就是冒牌货了。

那么,我们如何能够简单判断绿松石的真假呢?其实,我们也可以通过肉眼,进行简单的判断。首先,真的绿松石颜色是十分纯正的,它是一种宝绿色,有些接近蓝色,如果颜色相差太多,我们就可以断定它不是真的绿松石。

除了在颜色方面可以判断,在它的质量和手感上也可以略知一二。一个好的绿松石摸起来是十分嫩滑舒服的,它和其它宝石一样,质量也比较好。所以,如果你手中的绿松石一碰就碎的话,说明它也不是真正的绿松石。

因为绿松石十分漂亮,很多商家会利用这种石头制造各式各样的装饰品,有的会做成玉佩,有的则会做成珠子,供大家挑选。网上也有很多这种绿松石饰品卖,价格层次不齐。不过,在购买的时候,千万不要一味地贪图便宜,很多所谓的“绿松石”并不是由这种石头做成的。

如果你身边的长辈比较喜欢这种宝石,你不妨送其一份绿松石礼物。作为礼品,绿松石也是非常适合的,很多中年女性喜欢这种略带古典气质的宝石,在母亲节的时候,买一个送给妈妈,她一定会非常非常开心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