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鉴定方法展示 3招教你分辨真假

2017/10/21 15:15: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受到很多收藏家的青睐。不过,随着它价格不断的上升,市面上出现了很多造假的成品。那么,我们有哪些方法可以来鉴别绿松石的真假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近年来,随着人们的时间和金钱越来越多,古玩市场也越来越火,很多玉石爱好者都醉心于收藏,因此各种玉石的价格也是不断上涨,一直被人们忽视的绿松石也成了抢手货,价钱飙升了几倍。但是随着绿松石需求的增加,市场上也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假冒伪劣产品。

不仅有染色的,填充的,还有塑料和玻璃制作的假货,让许多新人不知道如何分辨谁是真,谁是假。那么,真的绿松石有什么特征?

首先,我们通过观察绿松石的颜色来分辨真假,它的颜色主要有蓝色、浅蓝色、绿色,因为是大自然加工的,所以颜色分布都是不均匀的,有些绿松石表面会有一些铁丝状的线条。绿松石因为质地的问题,一般很少有完美的,都是有这样那样的缺陷,如果有价格也是比较贵的。

因此黑心的商家为了欺骗大家,会通过染色让宝石看起来色泽更加均匀。所以你可以用氨水来擦绿松石的表面,如果有褪色的现象就是假的。真正的绿松石每一颗珠子会有许多不同的地方,而假的绿松石颜色会更加明亮和统一。

第二点:一般情况下,真正的绿松石在遇火后会变黑,但用棉布擦过之后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如果你不想烧,你可以用铁丝加来识别它。如果没有刺激性气味,那是真的。

第三点:因为绿松石富含铜和铁,遇水可以使它颜色更暗。假的绿松石没有这种反应。但有一件事需要注意的是,一些高瓷绿松石的吸水性不是很好,即使把它浸泡在水中,颜色的变化也是很慢的。因此,泡水方法不适用于高瓷的绿松石,大家要记住了。

在生活中,绿松石可以制作各种各样的装饰物,如项链、吊坠、戒指等等。佩戴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如果不经过特殊处理,如在表面涂上蜡,一定要远离各种液体和污渍。已经被污染的绿松石要用水擦洗,静静地等待干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