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原石展示 教你几个辨别真伪的技巧

2017/10/30 18:01: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原石,作为上帝赐予我们人类的天然圣宝,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但市面上琳琅满目的绿松石原石,真真假假看得让人眼花缭乱。因此,掌握几个辨别技巧是很重要的。

绿松石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喜爱并不奇怪,因为它自古以来就是大家青睐的珠宝。在清代绿松石就因为独特的色泽被皇家视为专用饰品,甚至被认为是国宝级宝石。

在西方,绿松石的地位是显而易见的,它是12月份的生辰石,被赋予成功之石的美称,他能帮助和促进佩戴者走向胜利,难怪绿松石可以这么受欢迎了。

不仅因为绿松石的寓意美好,而且因为绿松石本身有和其它宝石不同的色泽,有是轻快的蓝色,优雅的绿色,颜色取决于什么绿松石本身含有的元素。绿松石有时会发出一种独特的柔光。

但是,现在宝石市场的假货是多不胜数的,面对这么多绿松石原石,对于新手来说,不知道怎么才可以买到真品。这里有一些建议可以帮助你。

1.从颜色很容易分辨。绿松石原石经过大自然多年磨炼而成,色泽自然也有质感,大多数假冒绿松石原石的颜色是颜料染的,会出现颜色太深或太浅,天然绿松石没有这样的情况。

2.看纹路线。在绿松石原石表面有很多黑色的线。当你选择的时候,建议用放大镜观察,这样可以有效地帮助你确定表面的细节。假的铁线触摸它会有一种粗糙的感觉。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这些假的线是突出在表面的。

3.对于塑料材料制成的假绿松石,这个分辨方法更加简单。首先,准备一根烧红的针,用针尖触碰它的表面,如果有嘶嘶的声音和塑料燃烧的气味,那就是假的宝石。

绿松石有一个缺点,就是不能受热,否则很容易褪色,让明亮的颜色失去它的独特光泽,绿松石如果受到强烈的酸性腐蚀,也很容易变色。因此需要更细心保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