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怎么盘 教你4个实用的小技巧

2017/10/23 11:1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是一种相对来说比较娇气的宝石,在养护方面有很多禁忌,很多朋友也为如何保养绿松石而纠结。在平常盘玩绿松石的过程中,也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新手了解。

绿松石作为大自然的天然宝石,不仅外形美观,而且具有很强大的保健效果。很多人都喜欢盘玩绿松石,但是绿松石与其他宝石相比,是属于比较脆弱的,容易开裂和出现白点。因此,在文玩的过程中,新玩家需要谨慎对待,掌握一些技巧才可以。

绿松石原石没有光泽,颜色暗淡,但是好好盘玩之后,绿松石将变得非常靓丽有光泽,而且会有一层细腻的包浆。这层的浆不仅保护了绿松石,而且还增加了宝石的价值。现在让经验丰富的绿松石玩家分享关于盘玩宝石的一些诀窍。

首先:绿松石表面有很多细孔,会吸收水分,属于是亲水性的,如果是刚买回家的绿松石,需要戴上手套每天把玩,即使是色泽稍微不那么浓密的绿松石,戴着棉质手套玩也很容易出现好的色泽。后面直接使用手盘玩的时候,更容易改变它的颜色。

第二:从第二周开始,你可以用手直接盘玩宝石。手必须要非常干净,不要油腻或潮湿。经过一周左右的时间,玩家会发现绿松石颜色略有变化,表面已经出现了一层浆液。这时玩家必须坚持下去,如果想要让绿松石的色泽会变得更好,需要一些时间来盘玩。

第三:到了这个阶段,我们在玩绿松石的时候,摸起来会会觉得有点干,一点也不光滑。这是因为绿松石表面的砂浆逐渐变厚。我们可以把宝石放在干燥的地方,但不要放在阳光下。

第四:在玩绿松石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宝石表面光泽度大大提升,而包裹的浆液逐渐增加,感觉也变得更加潮湿。这就是盘玩成功的表现了。

现在市场上到处都是绿松石,有些商家会制作假货欺骗大家。因此,不懂宝石的人需要掌握鉴别的技能。绿松石摸起来很有质感,赝品是一般的材料做出来的,它的表面有点粗糙,与天然的绿石不一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