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串和玻璃鉴别方法 让你不再受骗

2017/10/24 9:05: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人喜欢带冬暖夏凉的玛瑙手串。但是市面上很多不良商家往往会用假玛瑙或者是次品来欺骗没有经验的消费者,这时我们就可以从颜色、质地等方面来判断它的真伪。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佩戴首饰来装扮自己,而玛瑙首饰就是大家都喜欢的。玛瑙是一种很有名的矿物宝石,经过了上万年的地质运动才形成的。玛瑙不仅可以作为饰品,而且具有很大的收藏价值,玛瑙被制造成做不同形状的工艺品,还可以用来制作项链或手链。玛瑙有多种颜色,包括红、绿、黑等,因为它的花纹很鲜艳,所以很受女生青睐。

但许多黑心的珠宝商为了自己的个人利益造假,用玻璃制作假玛瑙骗人。由于玻璃的形状和质地类似玛瑙,不熟悉它们的朋友可能会被骗,今天我们要好好了解怎样分辨。

1.从颜色区分。

玛瑙的颜色与众不同,它一般不是单一一种颜色的,玛瑙的颜色很丰富,有时在一块玛瑙上面会聚在有几种颜色,就像不小心打翻了画的水彩画一样。从每一个角度看,它们都非常绚丽、自然。但玻璃假冒的玛瑙使其难以达到这种天然的美学效果,看起来非常虚假。

真玛瑙的图案是不规则的,花纹的颜色很自然。假玛瑙的图案非常均匀,所以可以一眼看出它是人工制作的,颜色也非常漂亮。

2.用手感觉。

真正的玛瑙,经过了抛光,表面细腻通透,握在手里觉得清凉舒适,而且还特别有油脂感,这也是许多人佩戴玛瑙的主要原因。然而,假玛瑙即使表面非常相似,但它不会有真正的玛瑙的独特质地,而且在工艺上也有点粗糙。

3.看硬度。通常肉眼很难分辨玛瑙的质量,因此,建议在选购前带上一枚硬币,在玛瑙表面划几次,如果有划痕,是玻璃做的假货。真的玛瑙是一种质地很硬的宝石,普通的摩擦很难留下痕迹。看完这些详细的介绍,相信大家以后买玛瑙不会再受骗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