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碧玺会越戴越透亮吗 告诉你事实真相

2017/10/25 15:19:14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漂亮的宝石人人都喜欢,碧玺就是其中一种,它们有着美丽独特的色彩,常常被加工成各种各样的饰品,像戒指、耳环、项链等等。佩戴碧玺让人显得更加光彩照人。

女生都是很讲究服饰和首饰的搭配的,不同的衣服要搭配不同的首饰,因此女生的抽屉里面都有各种各样的饰品,碧玺的首饰现在很受欢迎,除了美好的寓意之外,它绚烂多彩的颜色也是人们喜欢它的原因。对许多人来说,碧玺是可以驱逐邪恶灵魂的宝物,象征着平安和幸运。因此,碧玺也是送给亲人的好礼物,它可以表达对亲人的美好祝愿。

很多佩戴碧玺的朋友发现,碧玺越戴越通透,越亮丽,为什么会这样?要清楚为什么碧玺更亮了,我们需要了解碧玺内部的结构。碧玺的内部是一个晶体,有大量硅元素和少量铝元素组成,在碧玺内部会有一些空隙,它也是一种结晶的石头,设计师制作首饰的时候把它切成长条状,表面光滑,碧玺呈现五彩缤纷的色泽。

从它的结构,我们可以解释为什么碧玺佩戴久了变得越来越亮:第一点是由于它内部的空隙。当我们长时间佩戴首饰的时候,碧玺与我们的皮肤紧密接触。皮肤上的毛孔会分泌出一定的油脂,通过摩擦,这些油脂会被碧玺吸收到内部,因此,碧玺会变得更加明亮。

第二点是表面晶体的平整。碧玺作为一种结晶的石头,是非常光滑的,无论是原来的石头还是成品都一样。经过我们的长期佩戴的碧玺,表面附着到一定的油脂,可以导致光线折射的角度更大,因此,碧玺在我们眼里会变得更加晶莹剔透。

为了让碧玺更亮更透明,你应该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护理。碧玺是相对脆弱的宝石,所以尽量不要撞到它。当你做运动时,不应该佩戴碧玺首饰。当你不戴着它时,你应该把碧玺单独存放,以免损坏宝石表面,这将严重影响它的美丽。

电气石有一种非常神奇的特性,能够吸收周围的一些小物体,比如灰尘、纸屑。因此佩戴了一段时间后,你应该用布轻轻擦拭,保持它的干净。碧玺饰品通常是由金和银制成的,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检查镶嵌物是否松动,避免掉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