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珍珠项链怎么保养 教正确护理这种珠宝

2017/12/27 9:37: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珍珠是一种非常名贵的首饰,戴在身上会有一种高贵的气质。长期佩戴珍珠项链有美容去皱去斑的功效。珠宝就如同人一样,需要从内到外的保养,才能让它亮泽如新。

1、珍珠不易长期挂着不戴,长期挂着线就容易变形,珠子和珠子之间也很容易摩擦出现划痕。

2、不要接近清水,如果珍珠项链有一些汗渍,可以用湿抹布擦干净。不要把它泡在水里洗,水分会进入珍珠内部,如果不干就会在里面发酵。沾了水的项链不是很容易干,里面的线也会变成绿色。如果不小心沾湿了,一定要放干了在收起来。

3、长期放置的珍珠项链,要经过一段时间就拿出来佩戴一下。这样它才能接触到空气,尽情的呼吸新鲜空气。

4、珍珠项链的表面会有一些透气孔,因此,在接触化妆品,洗发露等物质时,都会吸收这些物质。平时洗脸洗头,涂化妆品时都要把它拿下来,涂完了在戴上。这些化学物质都能让它的表面变成黄色,看起来就会不再亮泽也不好看了。

5、做饭时也要把它拿下来,因为做饭时会有油烟和水蒸气,都会通过珍珠表面的透气孔进去内部去,戴着它做饭,它的表面很快就会变成黄色,就不好看了。

6、不戴珍珠项链时,一定要把它的表面擦干净。确保没有水分了就用羊皮包起来放置。不能用面巾纸,用面巾纸会让它表面受到摩擦而出现裂痕。

7、这种项链佩戴三年了,就要给它换一次线。戴到三年的项链,珍珠内部和线之间会有一定的摩擦,线不换会有折断危险。线断了珍珠还有可能会找不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