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区分碧玺与红宝石 这几招教你轻松辨别

2017/12/29 9:3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碧玺有很多色彩,红碧玺则为其中的翘楚。它的颜色主要从粉红至深红,当碧玺接近鲜红时,会非常像红宝石的颜色,碧玺和红宝石的区别是什么呢?简单的方法教你分辨。

碧玺是一种非常稀有的宝石,由于它的读音和辟邪相近,因此很多人把它当作可以驱逐邪恶的护身符,也有人把碧玺视为希望的宝石。碧玺的品种有很多,其中猫眼碧玺更加珍贵、更有收藏价值。很多人知道碧玺也是因为它。大颗粒的猫眼碧玺可以卖到很高的价钱。

因为产量大,大多数的碧玺平民百姓也能负担得起,由碧玺制作而成的饰品深受男女生的青睐。尤其是红色的碧玺,色泽温润漂亮,寓意美好爱情,是恋人之间互赠的礼品。

红色碧玺的外观与红宝石很像,许多人无法区分清楚。实际上要分辨并不难,下面这些方法可以帮助您识别。

1.看裂纹区分。细心观察红宝石的内部都有裂纹存在,而碧玺内部没有这种情况。

2.看颜色区分。红宝石大多是浅红色,鲜艳的红色很少。红色碧玺的色泽很多,从粉红色、桃红、酒红到深红色都有。

3.看折射度区分。红宝石的折射率比红色的碧玺高,所以红宝石会在紫光中发荧光,但碧玺不会有这种特征。使用验钞机就可以解决。

此外,碧玺属于水晶宝石系列,红宝石属于金刚宝石,从硬度看,红宝石硬度优于碧玺,宝石首饰硬度较高,仅比钻石低一级。所以我们可以用水晶来划表面,如果是碧玺会有划痕,宝石就不会有。市场上红宝石的价格比碧玺高得多,所以有更多的红宝石赝品,在购买时应该注意区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