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开衫毛衣编织 简单编出冬日时尚之感

2018/1/7 8:39:12 作者:YUd2-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开衫毛衣也算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衣物,特别是现在冬天已经来临,路上不少人都穿起了开衫毛衣。市面的开衫毛衣款式并不多,因此不少人会选择自己编织,更有时尚之感。

开衫毛衣几乎不分年龄层,男女老少都可以穿,这里首先介绍的是儿童的开衫毛衣编织,因为儿童的衣物比较小,需要的材料也不多,编织起来相对没有这么困难。需要的材料只有毛线和针,毛线的粗细和类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这里不做硬性的要求,针的类型选择细针。准备好以上两样材料后,就可以开始进行开衫毛衣的编织了。

先起81针,随后每行的第一针都是挑下来但不织,不断重复这一步骤,来回都织下针,直到织到第四行还剩下6针的时候就要开始留第一个扣眼。织的同时要看好针数,多一针和少一针都会对后面的编织产生一定的影响。在剩余的六针中,第一二针织下针,第3针织好下针后用另一只手的棒针挑起第2个下针并套收到第三个下针上。第4针以同样方法操作。

到这一步后就平收掉了2针,剩余的2针织成下针,第四行正式结束。第五行开始的同时先织3针下针,织好后把第四行剩余的两针加上,在手指上绕一圈后再套到右手边的棒针上,这一步骤重复两次,即加了两针。加好后会发现此时棒针上仍然是81针。剩余的全部往下织,第五行结束。第6行开始不断的加针和减针,加一针并一针,第七八行要织空心针。

经过以上步骤,宝宝开衫毛衣的领子部分就已经织好了,虽然文字看起来有点繁琐,但操作起来十分简单,快点行动起来,编织出属于自己的冬日开衫毛衣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