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开衫毛衣帽子的织法 冬季配件编织攻略

2017/12/18 7:27:12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凉,各类棉毛衫也要开始上场了。作为DIY达人的你,是否已经开始谋划着储备过冬的小配件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连帽开衫带帽子毛衣的织法。

随着冬天的到来,温暖舒适的毛衣成为我们冬天的必备品之一,而对于在办公室的你开衫毛衣更是很好的选择。开衫毛衣除了能为你抵御寒风,穿脱也非常的方便。在室内一些比较暖和的地方可以将开衫毛衣随意的搭在肩上,用来搭配职业的衬衫能减弱正装给大家的刻板印象,显得时尚又俏丽。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样织带帽子开衫毛衣,今天我们主要介绍作为打底的开衫毛衣。编织开始之前,我们要选择适合的毛衣针来做编织,其中4毫米的毛衣针较为适合,因为开衫毛衣编织的太厚实就不适宜作为打底了,外面加衣服也不方便。选择中等的毛线就可以了,按照1尺6的身长,3尺2的胸围,准备1.2斤的毛线就可以了。

选好你喜欢的图案就可以开始了,其中我们先从后身开始编织,然后是前身左右两片,其中一定要注意左右两片的针数一定要相同,否则在缝合后可能会扣不上扣子。然后是袖子和帽子,其中帽子是较为复杂的一个部分,编织帽子要将之前完成的部分先组装好然后再开始编织,这样就能避免帽子尺寸不合适的问题。

编织帽子之前需要确认好领子部位一共的针数,然后平均分为两等份再分开编织,两边编织好后,再向上编织的过程中药逐渐减针,形成递减的形状,然后将两片中间缝合到一起就能形成帽子的形状。其实编织一件开衫毛衣并不困难,大家多织多练就可以了,希望大家都能DIY出一件属于自己的开衫毛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