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器鉴定方法有哪些  实用小妙招介绍

2018/1/17 9:29: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首饰和器皿的种类是非常繁多的,成色也是很复杂的。银首饰一般都不同程度的会掺一些其它的金属,那么应该如何去鉴别银首饰?下面就一起去学习一下。

对于艺术品的鉴定,方法是多种多样的。关于银器的鉴定方法,则与其他的物品不一样。对于银器来说,每一件银器上都有着属于它们自己的标记,甚至是独特的。标记的含义则也是各式各样,有的表示它本身的制造生产时间,有的表示它本身的物理属性,有的则表示着它本身富有的寓意。银器的鉴定需要有一定的知识。

不同地区,不同时代,不同装饰风格的器具本身决定了它们自身的价也是各不相同。查找器具本身的生产年代是很重要的一项标准,不同的国家对于银器的生产标志也是各有迥异。比如英国生产出来的银器所带有的标记,其他国家却没有同类的标记。

绝大多数的银器还是要依靠其自身的的器具外观,瓶装纹饰风格等来判断其当时所造的生产年代,举个例子,如果要想鉴别一个带有花纹的大的器具,就要从它自身装饰的花纹风格上来判断其制造的年代。因为不同的风格图案则表示着不同的历史时期。

但对于真正的行家来说,对于银器的生产地和生产时间是次要的。银器的材质才是最值得反复把玩和欣赏鉴别的地方。举个例子,1990年左右在英国生产制作的高精度高标准的镀银的器皿。该器皿虽不是纯银制造,但由于制作精良,杯体多次镀金镀银,使的该器皿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随着科技技术的不断发展,电镀制造的镀银器具也随着而纷纷涌出。所以,我们看一件银器必须要注重器具本身到底是纯银的还是镀银的。因为,这两者的差别是非常的大。只有经常加以学习和比对器具,才能准确的鉴别出其本身器具的材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