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根绳编法大全图解 简单详细一看就会

2018/1/19 16:13:12 作者:M61A-xul…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夸人聪慧,就会说,“心灵手巧”。确实会手工的美眉,很让人羡慕和敬佩。作为手残党的我们,如何能自己做出一个值得炫耀的作品呢?那么一起学习一根绳编法大全吧!

一根绳编法的教程多得简直让人眼花缭乱,跟着怎么学也学不会,怎么办呢?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一个简单教程,易学易懂,拯救手残党。

举例一:8字结

顾名思义,就是打8字形的结。拿出两根单线,用一根单线绕在另一根单线上,从左面绕道右边,再穿过去从右到左,来回交叉穿插成8字形。这个结是有寓意的,都知道,要“8”就是要发的意思。这个结在中国结中作为尾部。

1、一条线左右交叉;

2、左面从右边圈中穿过;

3、右边一直不动,由另一边一直按8字形穿绕,直到达到需要的长度。

举例二:金刚结

金刚结是属于一条绳和两条绳都可以编的一种结。

1、准备两色绳子,这里设为A、B、先要把A绳一端压到B绳上。

2、把A绳再从B绳后面绕出来,这时候要注意,要在这边留一个圈。

3、让A绳再压到B绳上。

4、把B绳从前面穿过A绳之前留下的圈

5、最后,收紧绳子,这样一个金刚结就完成了

举例三:双线纽扣结

这个纽扣结需要手做支架。

1、准备一条绳子,摊开双手。

2、把绳子中心挂在食指上,右边缠在母指上做个圈。

3、把在母指的线取下来,然后向前翻面,用母指夹住,取出左线压向右线的上方,压下去,挑出来,再压下去,穿出来。

4、拿右线从左线上面线的后边中央穿过。

5、再哪左线在右线下面绕过,从右边线上方的中间穿过。

6、拉近绳子,这样双线纽扣结就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