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装衣服自制图解 带你走进汉服时装周

2018/1/22 21:01:12 作者:M214-z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古装,也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汉服,时代不一样,我们对衣服的追求也不一样,所以要记住,我们不是为了让别人接受而制作的,而是真正自己喜欢。

时代在变化,我们的衣服也在变化,由繁琐到简单,由多到少,一直都在变化,古代人的大冬天或许就是里三层衣服外三层衣服的穿,可是在现代,我们只需要穿个内衫和一件长的羽绒服就搞定了。但是,即使我们大多数人都很喜欢现在的衣服,但有一小部分人是非常喜欢或者说热爱着古代衣服。

例如,现代女性很喜欢的一套衣服就是汉服。一听这名字,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因为我们现在在新闻里也经常看到有个学校的学生每天穿汉服上学,虽然有很多同学用异样的眼光看他,可是他从来不在乎,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初衷。我觉得这个是应该被鼓励的,因为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衣服。

其实小编也是一个非常喜欢穿汉服的人,但是在网上查了一下,一套汉服订做下来或者买下来还是很贵的,所以就想到自己做一套汉服,这样的话,不仅质量有保证,而且自己动手做一套衣服很有成就感。所以小编今天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古代衣服——汉服的自制过程吧!

首先,我们要准备一把剪刀、一根针和需要搭配的线、一个熨斗、划粉(水溶笔也可以)、量衣服的尺子、还有最重要的缝纫机和布料(自己喜欢的布料都可以,不过如果是雪纺的更好)

然后开始动工,我们先在网上找一些汉服的图片,然后找一张纸画下来,画成平面图片,最后按照图片比例和实际比例进行分析,用尺子在布料上量一下长度,然后用划粉在衣服上画出模版,就开始用剪刀剪,把剪好的布料用缝纫机缝起来,先做上衣,上衣做完以后再开始做汉服的裙子,记得完成以后的衣服用水洗一下,最后使用熨斗熨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