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垫材质有很多 教你如何选择才正确

2018/1/28 10:0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俗话说:“寒从脚起”,要保护好双脚,除了一双比较舒适的鞋之外,还需要选一双比较舒适的鞋垫。面对市面上款式众多的鞋垫,该怎么挑选呢?哪一种更舒适呢?

鞋垫的材质分为多种,想要快速从这些鞋垫找到适合自己的,还需要一些小的方法。只要知道自己挑选鞋垫的目的就很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比如鞋子大了一号,我们需要一双可以垫脚的鞋垫,这样穿鞋子的时候可以跟脚。或者冬天你的鞋子保暖不好,这时候可以选择一双保暖性能好的鞋垫。

不要以为鞋垫的设计是为了填补鞋子的空间,或者是为了保暖。鞋垫不仅仅只有这两个功能,不同材质、不同风格的鞋垫在不同的情况下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下面来了解鞋垫的类型有哪些?根据不同的材质,可分为皮革鞋垫、纯棉鞋垫、塑胶鞋垫、化纤棉鞋垫、活性炭纤维鞋垫等,也有一些鞋垫有保健功能。

皮革鞋垫虽然穿起来舒适,但吸水性不好,脚不出汗的人可以选择。化纤鞋垫,不吸汗也不透气,穿了脚会臭,但是便宜。竹纤维鞋垫是新型产品,吸汗透气,夏天穿能使脚干净凉快。棉鞋垫很柔软,吸汗性好,适用于脚出汗较多的人,能吸收异味。活性炭鞋垫,吸湿、吸味效果都混好,脚出汗多,容易臭的人穿很好,炎热天气也适合。

好的鞋垫也有减震功能,虽然鞋也能减少冲击,但鞋垫抗冲击的作用也不小,可以减少脚着地的冲击力,运动的时候要现在这种鞋垫。还有一种矫正鞋垫,可以纠正错误的走路姿势,如八字脚。

经常穿高跟鞋的人前脚掌很难受,非常疼痛,如果你想改变这种情况,你可以试着在鞋子前脚掌的地方垫半硅胶鞋垫,可以减少穿高跟鞋引起的脚底疼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