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垫材质怎么选 哪一种更加舒适

2018/1/21 11:47: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服饰网
俗话说:“寒从脚起”,要保护好双脚,除了要一双比较舒适的鞋之外,还需要选一双比较舒适的鞋垫。面对市面上款式众多的鞋垫,该怎么挑选呢?哪一种更舒适呢?

确实,脚对于人体来说,确实是比较重要的,不仅分布着与人体各个器官相关的穴位,每天的行动也离不开它。就目前来说,市面上有的鞋垫材质主要是EVA,也就是乙烯类共聚物,PU皮革,高密度海绵,纯棉鞋垫,十字绣鞋垫,还有就是市面上有的冬季羊毛绒鞋垫。而鞋垫的舒适度主要有以下几个指标:透气性,柔软度,减震性。

先说PU皮革的,EVA,以及一般塑胶的鞋垫,如上图所示,这一类鞋垫通常比较吸汗,透气性也比较好,而EVA更是具有较好的减震性能,多用于运动鞋中。

然后是纯棉鞋垫以及十字绣鞋垫,如上图所示。这一类的鞋垫,属于我国的传统工艺品,纯棉的鞋垫多半是以十字绣的方式呈现在市场上。借着纯棉或者棉麻的布料,绣上精细的十字绣图样,现在比较少见了,属于老一辈人的记忆,一般和布鞋搭配,舒适度一般,比较硬,但是特别耐磨。

而上图的则是高密度海绵以及羊毛绒的冬季鞋垫,其实并非是真正的羊毛,多数是棉花制成的仿羊毛鞋垫。这两种材质的鞋垫舒适度,柔软度都较高,比较适合小孩子,有利于保护双脚。此外,还具备一定的保暖效果,冬季使用,再适合不过了。

不过,这两种鞋垫虽说比较柔软,但也因此,造成了一个比较明显的缺点,也就是容易变形。尤其是羊毛绒的,一般穿的次数超过15次,保暖效果几乎也没有了,还容易硌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