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鞋保养 这三个妙招还你一双新皮鞋

2018/1/21 11:41:12 作者:M214-la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皮鞋是一种有仪式感的鞋子,因此,人们常常穿着它出席一些很正式的场合。那么,皮鞋保养问题随之而来。对于新手来说,保养皮鞋堪称一个难题。接下来,小编帮你解决它!

皮鞋是由真皮制成的鞋子,如果没有精心的保养的话,皮鞋的寿命就会大大缩短。而一双好的皮鞋其实是很贵的,所以,为了保护我们钱包,也应该好好保养自己的皮鞋。

在平时使用完皮鞋之后,要记得用毛刷轻轻地扫鞋面,去除鞋面上的灰尘。这样的动作是比较轻松的,但是随着时间积累下来,鞋子的光泽度会大大提升。当然,在鞋刷的选择上,也需要小心。如果鞋面是软皮的,那么尽量选择柔软的毛刷,这样对于鞋面的损害能够大大降低。所以大家可要谨慎选择鞋刷呀!

当然,除了日常的清洁,周期性的保养也是不可缺少的。如果是经常穿皮鞋出门的人,可以每个月保养一次皮鞋。如果是不常穿皮鞋的人,就可以半年再保养一次。

那么该如何保养呢?当然是用鞋油轻轻擦拭鞋面啦。但在鞋油的选择上,大家可要当心了。

如果自己的皮鞋是黑色的,那么就尽量选择黑色的鞋油。如果自己的皮鞋是棕色的或者是白色的,那么就可以使用白色的鞋油。在擦拭鞋油的时候,要记得把鞋油抹匀。否则鞋油就会凝固在鞋面上,很影响美观。

其实,在穿着皮鞋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对它进行保养。那就是用正确的姿势穿鞋,不要选择方便的“一脚蹬”穿鞋法。因为这样很大程度上会磨损皮鞋。在走路的时候也尽量不要弯曲鞋面,减少对于鞋面的磨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