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鞋发霉怎么处理 正确的解决方法在这里

2018/1/17 10:0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般情况下,皮鞋是不能用水进行清洗的,因为这样会影响到皮鞋的质量与外观。但是由于长时间没有穿皮鞋而导致表面发霉时,对鞋子进行一定的清洗还是非常必要的。

来源:站酷作者:MonoLiza

夏天天气不适合穿皮鞋,因此很多人都会把皮鞋收起来,冬天拿出来准备穿的时候却看到才鞋子发霉了。真皮鞋子价格通常贵很多,放弃不穿很可惜,但发霉了又不知道怎样可以处理,下面告诉你鞋子发霉的清洁方法和皮鞋日常维护的事项,鞋子发霉很容易解决的。

首先要找一块干布把霉点擦去,接着用温水清洗,可以使用肥皂,但要小心别买含有漂白剂的洗涤产品,因为会伤害皮鞋的外观。清洗几次可以很容易除去霉斑。

来源:站酷作者:igorPHOTOserg

在温水中加入酒精擦拭皮鞋也可以去除霉点,效果也很好,注意酒精和水的比例是1:1,擦干净后在凉爽的通风处晾几天,让鞋子的霉点彻底清除。

皮鞋日常保养不可忽视,要注意做到以下几点,在雨天不要穿皮鞋,因为真皮很怕水,被水浸泡之后会开裂,大大缩短皮鞋的寿命。选择干燥晴朗的天气穿着皮鞋,也应该选择干燥的环境存放。皮鞋沾到油渍要及时清理,雨天湿了要及时干燥,否则,时间很久了,皮鞋就会发霉。

来源:未设置作者:Devin_Pavel

皮鞋要保养是大家都知道的,上鞋油是皮鞋保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那么在上鞋油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首先把鞋上的灰尘擦掉,但不要用水擦。除尘后涂上鞋油,均匀铺满鞋面,让我们花几分钟时间让鞋子吸收油。然后轻轻地擦拭鞋面,擦亮鞋子表面使其更加闪亮。只要做好日常保养,皮鞋就不会发霉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