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鞋保养的小技巧有哪些 生活能手来教你

2018/1/14 10:23:12 作者:YUl-xieq…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每一个人的家中都有皮鞋的,这种材质的鞋子日常穿着的时候,需要采取正确的方式去保养它,呵护它,这样才可以延长它的寿命。就算是穿了很长的时间也可以看起来像新的一样。

1、任何皮鞋都是要保养的

相信每一个人的鞋柜里面都有皮鞋,甚至都多种的,有些是每个家庭成员都拥有好几双的。这种鞋子需要使用正确的方法去保养它,这样才可以让它穿的时间更加长久。有些人会说,自己的鞋子质量很好的,越是价格高的鞋子越是需要多加保养,因为它的皮质i可能更加娇贵。那么你知道皮鞋保养的正确方法吗?

2、刷鞋的时候采取专业的刷子

皮鞋上面如果有灰尘或者是其他污渍,很多人都喜欢用刷子去刷鞋子,这样的清洁方式是没有错的,但是刷子需要选择对,如果选择硬毛的刷子,那么它的杀伤力很大,会对鞋子的皮面造成损伤,建议大家选择专业的刷皮鞋的软毛刷。

3、不穿时候记得在鞋子里放入鞋撑

很多皮质柔软的鞋子,不穿时候,放在那里,鞋面很容易坍塌的,时间一长久就会变形,产生褶皱。所以建议大家使用鞋撑子放在里面,当然你也可以使用一些海绵泡沫或者是废弃的报纸。

4、定期的给皮鞋涂抹鞋油

很多皮鞋穿的时间久了,鞋面的光泽度就会下降了,没有了光泽度就会看起来很陈旧。那么你需要给你的鞋子刷鞋油了。刷鞋油也是一种保养措施,涂了鞋油之后,你会发现鞋面又变得呈亮,感觉和新买来的一样。

5、如何选择鞋油

走进超市里面,你可以看见鞋油的品种和颜色各种各样。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皮鞋的颜色选择相应颜色的鞋油。如果想要一款比较百搭的鞋油,那么你可以选择透明颜色的鞋油,任何颜色皮鞋都是可以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