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鞋发霉怎么处理 两个小技巧教会你

2018/1/12 7:55:12 作者:YUl-qiuz…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导致皮鞋发霉的因素有几个,想要处理这种现象,就需了解清楚原因,才能对症下药。除了注意皮鞋发霉的情况外,还需注意皮鞋的保养。不要常穿,也不要暴晒。

当炎炎夏日一去不返,冬季悄然而至时,男同胞们就想起了那久违的皮鞋。收藏多时,皮鞋发霉,怎么办?直接用水清洗,那是一个错误的方法,会损害到皮鞋。这时候,男同胞要做到两点。

首先,弄清楚发霉的原因。当鞋沾上油垢、水质时,没有马上进行处理,才导致发霉。当然,把皮鞋放到阴暗潮湿的地方,也会导致霉斑的产生。弄清楚这两点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其次,采取对应的方法。因为环境潮湿,或是由于触水没有及时处理,导致皮鞋产生霉斑。如果是这些情况,可以直接把鞋放到通风透气的地方。过一阵子,这霉斑就会消失。如果是油垢导致,可以直接用布抹去。有人说,直接放到太阳底下暴晒,会不会效果更好。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高温下的皮鞋极易损坏原料纤维,从而使皮鞋变形。

皮鞋发霉,涉及到一个重要的方面,那就是保养。皮鞋该如何进行保养呢?首先,适度休养。当鞋子穿久了,其纤维就会变形。这时候,你就该让它休息一下。如果继续穿,只会破坏其里面的结构,从而尽快皮鞋的寿命。

其次,勤上油,皮鞋外表都有一层光线的保护层。这层保护处,既起到隔绝灰尘污染的作用,又能让皮鞋显得高大上。所以,平时要勤上油。用抹布轻轻抹掉上面的尘土,然后再把对应的鞋油抹上。再次声明,禁止清洗皮鞋。运动鞋可以浸泡,但是皮鞋不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