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鞋保养很难吗 用对这两步就可以了

2018/1/3 7:51:12 作者:M214-la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近几年来,一股英伦禁欲风在时尚界蔓延开来。相信许多女孩都有一双小黑皮鞋在鞋柜里吧?那么平时,大家都是怎么护理保养皮鞋的呢?要知道,皮鞋可是需要时常保养的啊。

一般来说,皮鞋比较常用于正式场合。但是在近几年的回潮复古风影响下,不仅是条纹、格纹以及波点等时尚元素重返大众视野,皮鞋这样一个“正经鞋”也重回了小仙女们的怀抱。但是肯定会有小仙女有这样的疑问:到底要怎么保养如此“金贵”的皮鞋呢?

其实啊,皮鞋的保养并不复杂,主要是分为日常保养和周期性保养,只要不是严重的外界伤害,一双皮鞋的寿命是很长的哦。

先来说说特殊的周期性保养吧。其实这样的保养和护理程序在家里面就可以完成,当然,如果是第一次自己护理,也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样进行的话,可以先去鞋店,让相关人员教你。

在家里准备好鞋油和鞋刷等工具。先用干毛巾将皮鞋上的灰尘擦干净,然后再挤出适量的鞋油,用鞋刷抹匀即可。如果是新手的话,挤鞋油就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免得到时候鞋油抹不匀。

在鞋油的选择上也要特别注意,如果是白皮鞋就不要选择深色的鞋油,比较理想的搭配是,浅色皮鞋选择浅色鞋油,深色的皮鞋则选择深色鞋油。

那么日常的护理应该要怎么办呢?

其实这种日常保养就在穿鞋的每分每刻之中。皮鞋尽量避免在雨天使用,因为潮湿的环境会破坏皮面,极大地缩短皮鞋的使用寿命。平时穿出去的时候,尽量选择干燥晴朗的天气。当然,存放也要选择干燥的环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