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决皮鞋后跟磨脚的小妙招 让你轻松出行

2017/12/29 8:35:12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皮鞋都会出现磨脚现象,尤其是一些刚买的新鞋。如果鞋子大或者是小一点,就可能将脚磨脱皮甚至流血。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皮鞋后跟磨脚的问题呢?

来源:站酷作者:Versta

皮鞋一般是由牛皮或者猪皮制成的,它的材质比较硬,不像运动鞋。所以一般新买的皮鞋很容易不跟脚,导致把脚磨破,甚至流血。尽管如此,还是很多人喜欢穿皮鞋,特别是在一些比较正式的场合,穿皮鞋是比较合适的。

为了避免皮鞋出现磨脚现象,大家在选购的时候应该多上脚试试,而且还要多走一走,这样才能看出鞋子到底合不合脚。不过鞋子磨不磨脚在短时间内很难看出来,只有在长时间走路的条件下,你才会知道。所以皮鞋磨脚是在所难免的。

来源:未设置作者:Devin_Pavel

改善皮鞋后跟磨脚的方法有很多种,如果急着穿的话,可以提前在脚跟上贴一张创可贴,这样可以防止脚受伤。现在也有专门贴在皮鞋后跟的软贴,这种更美观,一般超市都可以买到。但想让鞋子一直不磨脚的话,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Victoria_Fox

皮鞋后跟磨脚是因为它的材质太硬,所以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软化它的材质。那么要怎么做呢?一种方法就是将卫生纸折叠用水浸湿,然后将皮鞋磨脚的地方包裹住。大约20分钟后,用铁锤或者其他比较硬的东西,连纸带鞋一起敲打,几分钟后鞋子就会软很多。

皮鞋后跟磨脚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材质太粗糙。这时候我们可以在要磨脚小的地方抹一些润滑油。如果没有专门的润滑油,可以用大家常备的润唇膏代替。润唇膏像猪油一样,抹在鞋上可以减小它和脚之间的摩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